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Lily

萬法歸一 normalization

已更新:2022年7月16日


為何會寫這一篇,萬法歸一,歸性海,歸自性,因為每當我接受及運用一個法門時,會發生一個現象,祈禱的能力(心思意念的能力)又打開更上一層了,像是把他們合一,創造能力能創造出更完美的實相的境,如同你看到的,每一個法門幾乎都有缺點所在,但在奇蹟課程裡,我們修行者會一直遇到過去論斷成見的人事物,直到寬恕及真心接受運用它後才能創造出合一的完美境,在諸多人事物品的練習之後,最後我的一關,是在法門上合一,情境自動導引我去做這個,例如:一直遇見不熟悉的宗派(因大多帶有成見論斷,但大腦觀察不到自己的感知)。在娑婆世界來教導眾生,如同:彌勒上生經及下生經提到,未來佛在萬法歸一的重點教導人們,如同四誓願裡頭—無量無法誓願學,但很少人能夠理解,為何會去推廣廣度的法門,同時,也在基督系統一本聖經裡,找到大藏經內的重點,在娑婆世界,人人修行也希望能心想事成,但最好根基也能守住一門深入,觀音法門是我主修,也是每日功課108遍大悲咒及淨土的念佛—阿彌陀佛,去守住我的每日根基。


小鳥圖引用@Suzanne Sullivan


相遇的每個人如同鏡中的自己,像圖畫裡小鳥喝水,睡蓮的水倒影

剛開始修行時,鏡子外面的人事物想法都跟我相反或看似對立 當我開始接受別人的做法時(這也是一種給予別人方便的態度,給人方便,也是給自己方便—星雲大師) 當"讓"到一定程度後 後來外相的別人也會自動來接受我喜愛的做事方法

所謂做法指的是接受他人法門小至連掃地方式都是

最後 心中就沒有任何法 任何規則 也沒論斷小至對錯, 也是空的狀況, 也是最大的心量, 包容一切, 此時, 自性就能創造出完美的外相出來 外在環境 像新聞 遇到的人都會和自己有相同的共願, 也是發生同樣的事像我買茶葉時, 外面也連結本土茶葉對疫情有幫助的,

昨天連結福音團體時 我們台灣就連結美國

這就是 萬法歸一 我們來自同一根源 一個生命共同體,歸一為歸為自性(聖靈),維基百科有一篇"高我"(Higher Self)在不同信仰的系統稱之:自性,真我,及聖靈

[引用:淨空法師在歷年和平會議講演集] 教育大要有四: 封面:四教實為一體,決不能分離。第一是家庭教育,第二是學校教育,第三是社會教育,第四是宗教教育,四教以家庭教育為根本,以宗教教育為究竟圓滿。 p。37:吾人身體是個小宇宙,身體裡面有許多器官,就像是不同的種族,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信仰,組成了一個身體;組成這一個地球;組成一個宇宙。它本來是和諧,是相輔相成的,不是對立的。我們身體裡頭所有器官,哪個器官不合作了,對立了,毛病就生了,最嚴重的不合作,這人就會生病,就會死亡。死亡不是一個器官死亡,所有的細胞都要死亡,一生一切生,一滅一切滅。(p.s.像這次武漢肺炎) 從這裡去觀察,才能明瞭事實真相,自然樂意接受聖賢教誨,智慧哪有不開的道理呢!智慧開了,自然就和合了。所以,和合的基礎是一切平等,確認宇宙萬有是一個"生命共同禮"。 要有智慧,必先擴大心量,眼光要放遠。學習不可有門戶之見,不能認為自己這一門比其他法門都好,應該是門門都好。穆罕默德是我老師;耶穌是我的老師;釋迦牟尼佛也是我的老師;我們對所有宗教的聖人都恭敬學習。 淨宗學會常舉辦一年四季之宗教聯誼大會,佛光山也是

佛光山:世界宗教和平會議維也納佛光山召開


淨宗學會:歷年和平會議講演集


聖經 基督,在一體性,也講同樣的事

12 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


[生活實例]

在推廣奇蹟課程的朋友都知道可能不容易讓其他宗教或派系的朋友接受奇蹟課程,普及度有一定限度

但若用以對方的可以接受的法,加上奇蹟課程詮釋真理的見解,去銓釋經文的意思,原本要講千百句,去用對方的文字來描述時,他可以接受的用語,只需要講一句話即可。即是,不執著用語文字而且可以把分別心去掉,教的人是各種不信仰的人,沒有分別心有全面圓滿的意思。

例如:我很感恩我哥是基督徒,我是佛教徒,直到3年前接觸奇蹟課程來,靈修的路上才有一點進展..花了20年教我哥應用佛法,最後,原來才懂外相的哥,是叫我去讀聖經,用聖經經文跟他提,他一下子接受相同的道理及應用。 我才知道, 原來,20年來, 我用錯了方法及經文了,需要用對方可以接受的經文或實例這也是奇蹟課程裡David Hoffmeister說的,要改變一個人的信仰(belief)核心是很困難,或不可能,除非是用奇蹟!


David Hoffmeister in Living Miracle Center



3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