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Lily

觀世音與龍族的情感 魚蝦是龍王眷屬 台灣人卻大量吃守護台灣的龍族家眷

已更新:2023年6月21日



《殊勝 藥師佛本尊密法》暨全球共修課程中指出,[28:40]修龍王法的人,當然要依佛門較好,再來就是戒律清淨,不能常常有殺生,有造作惡業,忌吃葷食,你有吃肉、魚,尤其吃海產,那都是龍王的子民,你吃這個海產再來修這個龍王法,事得其反,所以這就是特別要注意。你如果有誠心要來接受,我傳受龍王煙供法,雖然是一個短軌,但是它也不能一般看待,希望你能長期常日茹素,最低限度,你要修龍王法的前後日子最好都是齋戒茹素,能夠持戒會更好。而且修龍王法很多要講究的,你有供龍王煙供的爐,也要講究,必須具備這些東西,龍王煙供法裡面要有清淨的龍藥,不能隨便亂摻亂加去做,你恐怕會遭受到龍族來懲戒或有不詳之事。


[個人心得]

我自從喜歡上觀世音法門之後,看到白衣觀音騎著青龍那張圖片後,天天想著可以騎龍到處玩,之後,喜歡上龍龍一族了。也知道他們為什麼會變成龍,因為不守戒律且愛生氣,但是龍龍很有大悲心,都常常幫助人們佈雨,即使台灣人們大量的吃祂們的同類—魚和蝦,那是龍族的家眷和法眷,然後,龍龍還要幫你們佈雨。

笨笨的龍龍就這樣一直做,一直佈雨,忍耐著台灣人吃他們同類,而且吃的還比其他國家人還要多,如綠色和平的報導2019 年數據統計,臺灣每人每年平均消費 25 公斤海鮮,高出世界平均 25%

台灣2020-2021年會各水庫大乾枯,不是沒有原因的,身為一位修行者,在我今年知道實情後,連我都覺得羞愧去為台灣人大量吃海鮮的人祈雨,又不是叫你們不能吃,至少不要天天吃,滿足口欲,而背後龍龍卻一直難過,他的魚蝦家人族類都讓你們吃了。台灣人,拜託節制。


我與龍王的因緣,2021年在屏東歸來先遇孔雀明王經提到177首龍王用於彌陀山大佛王寺祈雨,而後朋友亮庭帶我去崁頂xx法師護生道場,原本是要護生,而看到書庫,一打開就看見我最近想見的—海龍王經,不用找,然後道場x演師父又送我藥師七佛本願功德經,我也沒說我需要,後來才知道除疫情要用這本經。小時候,因我一直不喜歡魚腥味,被父母逼吃魚肉(他們說健康),然後就刺到喉嚨,用很多水與飯吞下去,從此家人就較不敢逼我吃了,原來,就是累世累劫的不喜魚腥味的習氣。而且,我現在才知道,自己喜愛之物(像:猫)大多都是業障,像老媽、姐、收養一堆猫努力吃魚,害我很對不起龍王,但也因為這一群猫,我在外面受到他人負念的攻擊,我沒受傷,回到家看到猫猫就會剛好在外面跟人打架而受傷,我也很心疼。常常我受到劫難時,大自然與小動物都替我擋了很多,包括黑熊,我也很難過,希望大家不要吃他們了,不要佔他們的領地,他們真的富有愛心及無私的,最後,和我一體同受的,我以為再也沒有人了,原來,一直以來,除了十方諸佛菩薩之外,還有小動物和大自然。

先是倉庫對面蔡姐給我幾支白色龍王寶瓶,中間讀到一本龍王經於屏東媽祖廟及書中一位上師提到經驗說到,青龍很好相處使喚,我也這樣覺得,但金龍是皇帝龍,脾氣較大牌,難怪我一陣子叫它都不理我,之後,我遇到都是金龍的圖案,金龍柱子在小港機場,後至金龍雕飾在大慈普利寺屋頂3-4樓建物上,很巧的是,3樓也供觀世音菩薩,4樓則為千手千眼觀世音薩壇城靈鷲山的法慶師也偷偷跟我說,有時他們海邊的海浪會被挑起,是龍族在玩遊戲。他們似乎很喜歡宜蘭,宜蘭也是多雨的縣市,不知是否是開成寺見如老和尚的推廣孔雀明王經的成效。

2022/07/01到屏東市臨近媽祖廟拜了韋陀菩薩,他在觀世音菩薩旁,由星雲大師文章中得知,媽祖娘娘和觀世音有師徒關係,因為林老師和我常去,那邊的書架上也有諸多不錯的佛書 。離上次來這裡已有幾個月了,這次媽祖廟的多個壇桌,處處是雕刻的金龍。多到讓我覺得不好意思,會不會推廣太多觀世音法門,因為各法門平等仍是最重要,也不會失去原始釋迦牟尼佛的教導,07/02 又做了點龍王煙供,原本下了小雨就變大雨了,唸好儀軌後,當下打個雷閃個電,他們常常這樣回應我,雖然我還看不見他們。但是我的諸多同修都與龍族有大因緣:像靈鷲山、觀音山、釋寶光師...等。 這三年來,首先1一2年都是青龍跟著我一起去佈雨, 青龍常常都是立即當下回應,書中一位上師提到經驗說到,青龍很好相處使喚,我也這樣覺得,後來他們跟我說,青龍功成圆滿,換金龍來了, 之後走到哪,我都一直看到金龍。

慢慢地,我也懂了,因為護生一直做了很多魚(因),為什麼我身邊的朋友和家眷自我小時他們都超喜歡吃魚(果),都有魚可吃,所以如今的事,造成他們喜歡吃魚,以前已發生過,如ACIM說。就像xx一直護生牛一樣(因),藏人就世代有氂牛可以吃(果 )。為什麼萬佛城一堆果樹呢,大概是我一一直推種果樹,因為天候不太好,種蔬菜不易。


[宣化上人]

他十五歲就升座說法,是當時青年中的佼佼者;所講的道理井井有條,頭頭是道,是羅什法師座下的四哲之一(四哲:道生、僧肇、道融、僧叡)。他博學多能,多才多藝,能融會儒、釋、道的教理;取異種而治之,研究那一種理論是最究竟的。

道生法師住在青園寺,有一晚狂風大作,雷電交加,青龍升天。有人說:「龍升天,生公去。」不久他就離去,後來青園寺改名為龍光寺。生公去了盧山,在精舍講涅槃經時,就在法座上入定圓寂。這是其願力,以前他曾發願說:「我講經若講錯了,會惡疾而終。若講得正確,則圓寂於法座上。」

他著書甚多;由於他太聰明了,後繼無人,故沒有流通,殊為可惜。

(水鏡回天錄白話解 155. 道生法師)




引用:龍德上師佛法開示暨全球共修課程 (待補完整筆記)

[1:46:29]以前我在顯密佛法,這位法師要傳密法的時候,這法本印好整理好交給負責的人,他存好以後,大家就想,那密法會不會什麼殊勝的教法,過去要看一看封面這樣,就被糾正了,那不是你可以這樣去看的,你看都不能看,為什麼?你說:"我沒有唸,我只是看法名",法名都不能看,這就是嚴謹到這種程度,我們沒有同意的,沒有給你的,你做了,如果是在佛門中,這叫___三寶造罪者做,這個麻煩就大了,所以,有這種盜三寶罪,有這種罪,可以塑佛金身可消滅罪。

[1:22:26]以前沒有e化時,大家在寫言情小說,暴力小說,黃色小說,我教人家怎麼做壞事的小說,那個小說如果存在這個世界100年200年,你在地獄就100年200年,如果有人去買了,這個人又特別珍惜他的書,用塑膠袋包來的書放在架上都不去碰,給它放到200-300年都不去碰的,一本書,你就出不來,那真是麻煩。那你還把你那種不好的習氣、個性傳承下來,那得毒害多少人,所以,自己還沒有改掉的,就是要趕快改,不要讓它像病毒一樣去傳染給別人,自己來學佛修行。

(此段,修正中)

連結一個人脈,要花多久才能把塵埃洗淨,原已一塵不染了,我最近也有這種感覺,今早毒氣很重的人會來連結,像大玩股票之人,或者我朋友有諸位都超愛吃魚,現在,我都不想連結了,因為業力很難洗淨,那很麻煩。

我慢慢知道為何法即將滅盡,因整體眾生無福報閱讀佛經,數多佛法網站都曾現沒有加密,但講了好像也沒人知道它的嚴重性,二年前我寫了一篇,如今卻更嚴重,還是大部分人不自知。


引用:經文

《分別業報經》這樣描述的:“修行大布施,急性多瞋怒,不依正憶念,後作大龍身。

愚痴嗔恚特別重的眾生,前世勇猛精進的修行佛法,獲得一定的神通境界,不怕苦不怕累,就是脾氣大,愛發火,不修安忍戒律,因為業報的緣故,會投生為龍族。


根據《正法念處經·畜生品》的記載,龍屬於畜生道,是愚癡、嗔恚之人所受的果報,其住所稱為戲樂城,可分為法行龍王、非法行龍王二種,用俗話說就是善龍和惡龍


根據《佛母大孔雀明王經》上記載,龍有好多種,或行於地上,或常居於空中,或恆依妙高山,或住於水中。還分別有一頭、二頭乃至多頭的龍王,還分別有無足、二足、四足乃至多足的龍王等,也有專門守護佛法的八大龍王。天龍是護法,海龍住於龍宮,統管魚蝦鱉等水族,又有降雨龍、守藏龍(博主注:嘎瑪上師從不丹帶回昌列寺的龍當屬於降雨龍。見《神!上師從不丹帶回一條龍》)。龍在遠古時期是現身世間的,因人類好殺,龍有神通,就隱身了。用天眼觀,天上有金龍、白龍,也有黑龍等,大海中則有青龍。龍的顏色跟它過去生的修行有關,前生大概都修道,因淫欲熾盛墮入龍身。過去修得好的呈金色身,因有驕慢心,也有脾氣,好鬥的龍則呈灰色、黑色。


龍喜好淫欲,但如果遇到佛法就會勇猛精進,卻往往虎頭蛇尾。在戒律上總會自己給自己“網開一面”,這叫乘急戒緩。金龍之中若有該投生到人間作皇帝的,作了皇帝后見到美女就喜歡,三宮六院,妻妾如雲,從秦始皇到清末的溥儀,平均壽命還不到三十歲,大多因“性”喪命,死後入銅柱地獄受刑。


放生免三災:刀兵災、疾疫災、饑饉災


8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