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Lily

人活一天就得懺悔一天,直到死那天都得懺悔!--淨空法師

已更新:2021年5月6日

妙音居士 講述

2011年末學帶懺悔班,當時與一群同修在一起編懺悔班文稿準備要出書。但在整理過程中,時常業障發相。當時很苦惱,就請教師父上人(淨空法師)如何克服。師父說:美國有位修藍博士,人家就講四句話,第一句話「對不起」,第二句話「請原諒我」,第三句話「謝謝你」,第四句話「我愛你」,就解決了一切的問題。

這時候末學就反思,這四句話能起這麼大作用嗎?我天天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光中極尊,佛中之王」,我學佛當時已經十六年了,念了十六年佛,難道會輸這四句話嗎?所以是用一種很懷疑的態度,也很難相信這四句話能夠解決我現在的煩惱和問題。


後來去查資料,修藍博士到底是如何用這四句話來解決他所有的問題。可是當時沒有恭敬心,看這四句話,以為很平常,就是唸唸「對不起」,也就是所說的懺悔,然後謝謝你、我愛你那不就是等於感恩嗎?因為當時沒有深入去了解,對這四句話、對修藍博士是存著懷疑的態度,也是不恭敬的態度。,對修藍博士也是存著一個懷疑的態度。所以也經過了幾個月,也看過了他的幾本書,但是當時因為缺乏恭敬心,所以也沒有認真看。看完了也覺得只不過如此而已嘛,好像當時這業障現前,也沒有解決多大的問題。


見到修藍博士後的震撼


直到在去年有個機會,修藍博士來見師父上人,剛好末學也有機會參加,見到修藍博士他本人。從他的訪談當中,令我很震撼。因為第一次見到修藍博士的時候,他九十度的鞠躬,他老人家已經是73歲,而且動作比我還伶俐,我們還天天學著弟子規,見人要恭敬。但是我那個腰當時還沒迅速彎成90度,當時手上抱了很多的書。可是看到他老人家,他是美國人,怎麼也會這一套恭敬至90度的鞠躬?當時也就想想,他怎麼會?也是挺懷疑的,這是第一次只見到人。


當時他跟師父上人訪談,他就說了一句話,他說:“一切境緣都是自己變現出來的,自己要負百分之百的責任”。當時末學聽了之後,也只是瞭解這個概念,那不就是跟佛門裏面所說的“一切法唯心所現,唯識所變”這個道理是一樣的嗎?


然後,過後末學見到修藍博士之後,對他人的恭敬,他也說了一句話,他說“他很感恩來到這世間的每個人、每件事、每件物,因為給他一次清除的機會,把他內在這些記憶、以及垃圾給清除出去”。末學真的是看到他本人之後很震撼,為什麼?因為他這個愛心整個是從自性裏面流露出來,不是經過那種包裝,或者是做作的,而且不僅是對人那種恭敬,對萬事萬物那種愛心,的確讓末學覺得很慚愧。我學佛十六七年,但是還用一種包裝的心、虛偽的心在處事待人接物,而不是從真心裏面流露出來的。


老法師:沒有恭敬心什麼也學不到

所以見到他本人之後,回去就認真去看看他這些書。在看第二遍的時候,就發現,他每說的一句話的確對我幫助都很大,而且每看一段好像開悟了一下。為什麼?師父當時在訪談的時候,他也說:沒有恭敬心什麼也學不到。末學反省自己之前對這四句話的態度就是沒有恭敬心,對其他法門其實都是抱著懷疑的態度、不願意去學的態度,這就是自己一個障礙。然後見到修藍博士之後,從他能念四句話就能得到這樣的清淨無染,我天天念阿彌陀佛,這佛號能量又來自阿彌陀佛加持,怎麼今天我這個能量沒有出來?到底是出在哪邊?問題出在哪邊?所以自己就省思,很認真的反省一下。


簡要精彩片段,以下僅是"簡要標題",詳文請見修藍博士,反思信願行(節要)

萬事萬物為自性所變現,自己要對一切境緣負百分之百的責任


清淨心的磁場大得不可思議,可改變境緣,唯心所現,唯識所變


師父上人就說了一句話,他說“沒有人帶你就繼續帶,人活一天就得懺悔一天,直到死那天都得懺悔!”


患癌症的兒子幫助母親清除無量劫來的恐懼、憂慮、牽掛、無助等包袱


修藍博士修學的心路歷程,老師只靠清除他自己,修藍博士女兒的病就自動痊癒


修藍博士清除自己內在的氣喘病記憶,一位婦女三十幾年的氣喘病痊癒


分分秒秒做清除,無期待,因期待本身也是妄念


告訴潛意識放下阿賴耶識的負面種子,我們一起念阿彌陀佛


起心動念會傷害很多有情和無情眾生,以及場地


一個意念周遍虛空法界,沒有時間、長短、距離限制


念念成形,形皆有識,念頭變現出萬事萬物;愛心收回他人的愛意,嗔恨收回他人的嗔念


大狗小狗日日吵架的因緣


腳傷痊癒的啟示


遇事不要想原因,而是要清除當時的負面情緒,當下念阿彌陀佛


感恩和懺悔可以清除業障垃圾


專注不間斷可以獲得三昧


大衛霍金斯博士:很多人生病因為沒有愛,只有痛苦和沮喪,振動頻率低於200者有病

人的振動頻率如果是在200以上,他就不生病。通常這些人的振動頻率低於200,這低於200是哪些意念?他也說喜歡指責別人,這個意念通常好像只有,末學看了這個資料大概只有三四十,你不斷指責別人過程當中,就消減自己很大很大的能量,所以振動頻率低於200。他就看到,這些人得到很多很多不同病,只要他這個意念改觀,這振動頻率200以上。它最高的指數是1000,最低的指數是1。它這個1—1000它是以10的1次方到10的1000次方這樣來算,所以1跟1000之間的等級是相差了很多的。不是說它是10的1次方,到10的1000次方,他說在這個世界上,振動頻率最高的他看到是有700,這700以上的是開悟、覺悟的人,他這能量是特別特別地足,那這些人出現的時候,他能夠影響一個地方的磁場。


他當時看到也是在天主教一位諾貝爾和平得獎,這個特瑞灑(德蕾莎修女 (Mother Teresa))。他當時出現在這個頒獎會上的時候,他一出現,當時全場啊這個氣氛相當好,全場振動頻率非常的高,沒有一個人起一個惡念,為什麼?因為他的振動頻率讓全場的人都感受到這個能量啊相當相當地大,不起惡念。這其實就是佛經裏面所說,依報啊是隨著正報轉。當這個人出現的時候,這個正報能量很高,整個依報啊這個能量就特別高。那其實這種場合我們雖然沒有看到,我們也見到師父上人一出現在佛陀教育協會的時候,當場可能幾百人就來了,大家見到師父的同時啊當下都是用歡喜的心,沒有一個人生氣啊。同樣我們就知道,哎呀依報原來是隨著正報轉哪。當這個很高能量的人出現的時候,他就帶動整個萬事萬物,所以他也說,當一個人有很負面意念的時候,不僅是傷害他自己,也讓整個周圍的這些環境啊這個磁場整個就變不好。


對不起,請原諒,謝謝你,我愛你!

南無阿彌陀佛!


所遇一切外在不如意的人,事,物。原來都是自己—記憶播放(業力變現)


全文電子書:見修藍博士,反思信願行(節要)

第2頁的圖片是引用超級生命密碼的書, 支持正版, 請這裡購書.


佛法電子書



如何發現自己正處於負面能量中:

一常抱怨、憤怒有很多,正能量都揮灑在憤憤不平上,能量系統回饋到自己就只剩下憤怒後的餘波盪漾,這時外在形勢比內在強大太多了,所以粉負面的。


二談論的話題全是"以他人的不對"為主軸而自我難以接受且不顧他人感受、一再借題發揮的我…我…我,這也是滋養壯大負面能量的產生。因為沒能把"我"


怎樣讓“能量”流入身體?50種有效方法,助您正能量充滿全身!


睡不夠,就容易吸收別人的壓力!精神科醫師教你10個方法,斬斷到處糾纏的負能量



[個人心得分享]

修行的人,若不能忍辱,則會常常和別人的負能量共振,小則把自己正能量往下拉,好不容易存的就不見了,大則身體生病,當修行者的層次進入及體驗到物質由心造的境界時,當心境不夠穩定,有時外面物質變異還會讓自己和團隊陷入生命險境,不是開完笑的,有時向對方說解釋都沒效,只能專聆聽和做內心懺悔,把所有境當做由自己內心造出的境(基礎點: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六祖惠能),但中間正負能量交流仍可感覺自己能量流失,自己可以持有清淨心,但若長期被負能量的人干擾,也是很累的一件事,在奇蹟課程(密法)這麼密集的境考,每日來個5-10次大小境考,也是個機會快速磨練出清淨心。

26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